浏阳市官桥镇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三青”系列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作为一名浏阳人,特别是身为一名青年,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和维护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城市文明建设多做贡献。今天我代表“新官桥、青力量”,在此向全镇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今天,浏阳市官桥镇鹤源广场上,“新官桥·青力量”评选表彰暨官桥镇青年助力浏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活动正在隆重召开。活动现场对12位“新官桥·青力量”进行颁奖表彰,来自全镇各行业、各战线的200多名青年共同宣读了《助力浏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郑重承诺为浏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新官桥·青力量”评选表彰活动,是官桥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三青”系列活动的子活动之一,“青力量”从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勤学奋进、精准扶贫6个维度评选出12名官桥优秀青年代表。活动自4月初启动至今,通过微信专题推送专访、全民公开投票、会议商讨研究,最终确定潘冬等12人荣获“新官桥·青力量”荣誉称号。

“感谢镇党委、政府给我颁这个奖,很激动。我从白手起家,到现在小有成就,这次的创新创业奖不仅是对我过去创业路上的肯定,更是对我以后创业路上的莫大鼓励,让我更加有信心、有动力继续前进。也希望更多向上向善的官桥青年朝着自己的理想,一往无前!”

4月25日,官桥镇长株边际新青农创业联盟成立仪式成功揭牌,意味着首批27名新型职业农民成功“归队”,不再是“离群孤雁”单打独斗。当日,官桥镇通过以实地观摩、座谈交流、专家授课等活动,让“联盟者”们直呼这个五四青年节“最过瘾”。

“抱团取暖”是官桥镇破解当前农村农业农民发展瓶颈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长株边际新青农创业联盟的成立将青年农民构建成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有机整体,搭建起信息、技术、投融资的平台,让农民真正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我们青年农民竟然也有了‘单位’,今年的‘五四’不一样!很荣幸参加政府组织的“五四”农业青年浙江考察团,并加入‘长株边际新青农创业联盟’,当选为第一届会长。作为青年农民,我们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更需要以联盟的形式联合起来,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

4月23日,浏阳市官桥镇团委组织官桥中学52名青年团员在涧江河开展“我是河小青,美丽涧江行”五四庆祝活动。通过“保护母亲河”主题升旗仪式、“走近涧江河”主题团课、“河小青”知识抢答比赛、“河小青”志愿服务实践四大主题活动,充分发动青年团员力量参与河道治理、共同守护绿水涧江。

“正式成为一名‘河小青’感觉很光荣,使命感也更强烈了。”“愿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涧江河注入一股青春暖流。”“原来保护河流不只是捡捡垃圾这么简单。需要我们做好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联络员”,官桥中学的青年团员们说。

“今年官桥镇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通过评选“新官桥·青力量”、成立长株边际新青农创业联盟、打造“河小青”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三大叫得响的主题活动,团结引领各行业向上青年、广大职业农民青年、团员少年积极传播官桥青春正能量,弘扬新时代官桥青年精神新风貌,为官桥新征程发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之声。”官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