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小镇茶油

2021-03-13 13:46:15 [责编:曹妍雍]
字体:【


韶山小镇茶油相关介绍


一、韶山华润希望小镇介绍

韶山华润希望小镇(下文简称"小镇”)是华润集团在全国捐建的第三个小镇,共捐资1.018亿元,20101226日莫基,20121012日竣工并交付使用,小镇建设的同时全力推进产业帮扶。第一是环境改造,华润集团本着“共建家园”的建设理念,通过统一规划就地改造、重建村民房屋,完善小镇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彻底改变小镇村民的居住环境,相继完成综合服务中心、韶山华润学校、华润幼儿园、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建设及民居(565)的改造和新建、小镇道路、水电改造工程。第二是组织重塑,小镇建设的同时,成立合作社经济平台,坚持以“民办、民管、民受益为宗旨和“入社自愿、退社自由、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民主管理、自我发展”的组织原则运作确保合作社健康有序的发展。第三是产业帮扶,20111229日韶山华润希望小镇润农农民专业合作社(下文筒称“"润农合作社")成立,共吸纳农民社员442,共筹集股金40万元,润农合作社截止2017年累计给社员分红31万元。第四是精神重塑,()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优化居民素质教育环境。()丰富居民生活。

二、小镇山茶油介绍

(一)茶油是世界优质的木本植物油

目前全世界完全符合国际营养要求的保健油只有中国的山茶油;其次比较接近的是地中海的橄榄油。(Artemis. Simopoulos美国白宫人类营养研究委员会主席)

(二)韶山小镇山茶油为什么这么“贵”

茶油属于稀缺资源,产量低,目前茶油的总产量还不足以满足国内1%的人群食用,茶油又被称为“长寿油”、“月子油”,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及食用它。韶山小镇山茶油真正“贵”的不是价格而是

1“贵”在原料

每颗油茶籽都来自于韶山小镇山油茶基地,油茶果从花开到果实成熟须历经秋、冬、春、夏、秋五季13个月,常年郁郁葱葱,饱受阳光雨露、云雾滋养,尽吸天地灵气,日月精华。每年秋天,在同棵油茶树上的同一枝头上,既挂着待摘的油茶果,又开着怀籽的油茶花,民间俗称“抱子怀胎;

2“贵”在工艺

每颗油茶籽都经过7精选,生产工序完全在低温下进行,冷榨冷提专利工艺,保留了原生态活性物质,"O"反式脂肪酸,韶山小镇山茶油被顾客誉为“有生命的油;

3“贵”在能滋养生命

韶山小镇山茶油富含维生素E及角鲨烯、茶多酚、植物甾醇、山茶皂甙等生命活性物质,其中角鲨烯的含量远高于市面上高温精炼茶油,油酸含量高达80%以上,其中亚麻酸与亚油酸的比例符合国际营养要求,是比橄榄油更好的油!

4“贵”在健康

油烟中含有大量丙烯醛,60%女性吸入后会发咽喉炎、支气管炎、肺炎,严重的甚至会诱发肺癌。茶油烟点在230C以上,符合中国人的烹饪习惯,用茶油炒菜很少有油烟,贴身保护您的健康。

(三)茶油活性物质

茶油中油酸含暈超过80%,研究表明长期食用茶油能降低有害固醇及增加有益胆固醇含量的作用,茶油又被称为“血管清道夫”

五大活性物质

植物甾醇

角鲨烯

茶多酚

维生素E

山茶皂甙

三、小镇山茶油使用方法

(一)四步教您成为用油达人

1控制用量

建议成人每日摄入25克的韶山小镇山茶油,可满足对口感和营养的需求;

2热锅冷油

炒菜注意“热锅冷油”先把锅热再倒油,不要等到冒烟,放入菜品煎炒,只有控制好,才能避免产生反式脂肪酸”,避免食材营养流失;

3用油更省

韶山小镇山茶油是采用冷榨冷提专利技术生产的,天然营养成分含量高,炒菜时比习惯用油量减少1/3即可让菜肴的色、香、味俱全;

4两步用油

炒菜前放一半油,炒菜后淋一半油,菜香四溢起到诱人食欲的作用,有助保留山茶油的天然营养。

(二)茶油储藏方法

请存放在明凉、密闭、干燥、避光处常见问题

冬天低温天气,易出现浑浊或产生絮状物

此属茶油的特性,温度回升自然消失,不影响产品安全,可放心食用;

加热过程有气泡?

茶油含微量皂甙,其属营养活性物质及加热过程,可能产生气泡,不影响产品安全,可放心食用;

小镇山茶油有什么气味吗?

韶山小镇山茶油含有木本油料特有的沁香味,醇厚、清柔,口口香醇,正是茶油的原本味道;

为什么食用油中单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越多越好?

不同品种的食用油区别在于脂肪酸比例的不同。多不饱和脂肪酸虽然可以降低血脂,却容易在体内氧化造成损伤,多食不利于身体健康;饱和脂肪酸不易受到氧化,却容易引起血脂上升单不饱和脂肪酸兼具了两者优点,而避免了两方面的不足,受到人们的重视。茶油在所有食用油中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居首;

为什么孕产妇要吃茶油

在台湾和福建,女人怀孕期间一定要吃茶油。在台湾,人们称茶油为“月子宝”为了保证自身和肚里胎儿发育所需营养,孕妇必须吃丰富的食物。易消化、高养的茶油,可以增加孕妇的食欲,改变妊娠期间厌食的状况,从而充分补充母子所需的高质量油脂营养。实践证明,食用茶油的产妇产后体质恢复快、妊娠纹少,不易发胖。---摘自国家林业局油茶产业发展办公室《茶油营养与健康》

⑥为什么三高人群要吃茶油

茶油中含有丰富单不饱和脂肪酸且“O”(零)胆固醇,它能提高血液抗氧化能力,使血液循环畅通,被称为“血管清道夫”是三高人群和老年人的健康食用油。

茶油为什么又叫爱妻油?

多数女性在厨房长期受到油烟的熏扰,容易变成“黄脸婆”,且患肺癌的危险性增加2~3倍。茶油烟点可达230℃产生的油烟少,让做饭更加轻松健康!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