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福寿面

2021-03-13 13:14:08 [责编:曹妍雍]
字体:【


一碗家乡的福寿面,是毛主席生前的“生日待遇”。毛主席生前从不摆生日宴,但生日那天他一定会吃碗福寿面,有时候在当天会邀请身边的工作人员一起吃面,并亲切的和大家拉拉家常,这也正是主席家乡韶山的习俗。毛主席逝世后,为了纪念这位伟人,韶山村民在毛主席寿辰这一天自发地聚在一起,杀猪宰羊、架锅烧水,煮一碗长长的寿面,寄托对主席绵绵的思念,渐渐地,每年1226日吃福寿面演变成为一种民间风俗,从各地赶来参加毛泽东诞辰纪念活动的人们也加入了这一行列,“万人同吃“福寿面”, 共念主席恩”,人们以吃福寿面的方式给毛主席过生日,也默默祈祷国泰民安,人民幸福健康。

中国有源远流长的“福”文化,“福”不仅是家庭的渴望,更是企业的追求,是国家的梦想。韶山福寿面——“来自伟人家乡的福气”,“佑福”、“祈福”、“祝福”、“惜福”,一碗面即是“长寿”、“健康”、“平安”、“顺利”、“成功”等的象征,是对家运、业运、国运的美好祝愿。

韶山福寿面,带来吉祥、喜庆的美好消费感受与体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