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赋能产业链升级

2020-11-27 16:56:51 [来源:湖南卫视] [责编:潘华]
字体:【

距离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开幕还有4天,本次大会将以“创新引领 智造未来”为主题,展示湖南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领域的新技术、产品和应用。

本次展会,中联重科将携智能制造装备及相关应用产品参展。今年7月,中联重科的3200吨履带式起重机,成功吊装“华龙一号”福清核电站6号机组穹顶。该穹顶重约420吨,相当于200多辆小汽车,面积约3个标准篮球场,从起吊到落钩就位,依托上百个传感器,吊装基本实现“零误差”。在中联重科工业互联网平台上,36万台工程机械设备的工况、施工路线可实时监控。

中联重科中科云谷技术部副部长 周志忠:整个的操作能够做到自调整、自适应。希望通过展览把成果进行交流分享,让观众也提一些比较好的意见。

智能制造企业创新突围提供重要支撑。在启泰传感公司,4款自主研发的高端压敏芯片已经成功量产,年产能可达到600万颗。这种工程机械和汽车产业的关键零部件,过去长期依赖进口,企业依托技术攻关成功突破“卡脖子”难题,还开发了17款工程机械专用传感器。

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国秋:第二代芯片微型化程度更好、芯片生产的自动化程度更高、生产成本会控制的更加好。目前主要是应用在工程机械、智慧城市、航空航天、军工产品等领域。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