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产业“智”领未来

2020-11-27 16:50:31 [来源:湖南卫视] [责编:潘华]
字体:【

距离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开幕还有3天,大会上将举办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制造主题论坛,邀请代表企业与专家学者共同畅谈智能引领工程机械产业的未来。

上个月,山河智能最新研发的12台智能遥控挖掘机发往全国,成为全国首家量产智能遥控挖掘机的企业。这种中型智能挖掘机重21.5吨,依托遥控驾驶舱里的人机交互系统,可以远程多角度监测挖掘机作业状况,在两公里外遥控操作,延时小于250毫秒,广泛应用于煤矿深井、抢险救援等。

山河智能中挖装配车间主任 刘亭:我们每一个工位通过自动识别所有部件的装配情况、产品质量情况,通过一个系统整体去管控。

铁建重工最新研发的这款三臂凿岩台车,拥有一个可以自主决策的“智慧大脑”,可以在高风险的隧道施工条件下,自动规划作业路径、自动钻孔,还能自己调整角度躲避障碍物,实现无人操作,作业时间比人工操作缩短一半。目前,铁建重工已经打造了钻爆法隧道施工的全套智能化装备,拥有十几个智能型产品系列。

铁建重工电气与智能研究设计院副院长 秦念稳:我们要靠走自主创新之路,能够做一些智能化、数字化的一些方面的创新,为我们整个重大工程提供支撑。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