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网络安全“防火墙”

2020-11-27 16:36:40 [来源:湖南卫视] [责编:潘华]
字体:【

距离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开幕还有2天,这次大会将召开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今年6月,国家认定的第二个网络安全专业园区在长沙揭牌,湖南正以国产CPU和操作系统为核心,加快构建“两个芯片、一个生态”的计算机产业体系,打造从硬件到软件、从“可用”到“好用”的完备网络安全产业集群。

上个月,银河麒麟推出最新的V10操作系统,整体性能大大提升,可实现10秒开机,兼容飞腾、鲲鹏等6款国产芯片,适配腾讯QQ、微信、政务钉钉等超过5000款软件、上万款硬件。在即将开幕的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上,将发布由银河麒麟主要运营的湖南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推动更多国产软硬件在国产操作系统上实现应用。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银河麒麟软件(长沙)公司总经理 魏立峰:我们要在产品的研发、技术的创新、包括用户的体验方面,持续的投入更多力量,同时要联合相关的上下游厂家来做大我们的生态。

信息化时代,构筑网络安全“防火墙”至关重要。在刚刚闭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奇安信集团推出的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荣获“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奖”。这套网络安全框架包括79类网络安全组件和29个安全域场景,通过主动防护和被动诱捕技术,可以快速识别和抵御网络攻击,构建安全的政企网络。今年年底,企业为长沙打造的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将投入试运行。

奇安信集团助理总裁 徐碧江: 依托长沙的智能制造、车联网、物联网各种场景,我们会加大在长沙的研发和人员的投入,未来可能在长沙(打造)上千人的研发中心。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