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急救技能送到老人身边 天津红会与老基会设“红十字助老应急救护服务点”

2020-09-25 15:57:21 [来源:中国红十字报] [责编:张岚]
字体:【

近日,围绕第21个世界急救日“疫情下的急救”这一活动主题,天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老年基金会,在市老基会共建社区之一南开区长虹街盛达园社区,举办以“把急救技能送到社区老人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演示活动,同时在该社区先行设立“红十字助老应急救护服务点”。

当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老年基金会原理事长刘文藩,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等有关人员共同为该社区“红十字助老应急救护服务点”揭牌。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高强、张霖用“心肺复苏模拟人”,以“讲解+演示”相结合方式,手把手教社区网格员和老年人掌握心肺复苏术急救技能。

社区老协会会长王铁英说:“去年6月,我们社区11名社区网格员和12名老年人代表经过红十字培训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但缺乏实操演练。这次,在讲师指导下,我们通过参与情景模拟演练,掌握了心脏复苏急救要领,提升了今后助老应急救护、志愿帮扶他人的能力。”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还为社区居委会和到场参与活动部分老人赠送“红十字急救包”,为老人和社区网格员送去温暖和关爱。

市老基会党总支书记崔玉成介绍,天津市老基会爱老助老共建社区共有26个,呼吁各共建社区尽快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守护居民健康。南开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敏表示,通过盛达园社区以点带面,构建长效机制,使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成为社区受益、社会各界广泛支持的常态化工作和永久性的惠民利民工程,帮助和指导社区工作者掌握日常急救技能,提高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减少老人发生意外时不必要的伤害。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