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长

2020-09-23 15:35:1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向晓玲 吴庆 刘杰] [责编:张岚]
字体:【

9月22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首例造血干细胞的捐赠者包青松赴长沙为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泸溪县红十字会、武溪镇政府负责人专门召开座谈会并举行欢送仪式。

2018年12月,湘西州红十字会转达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的通知,告知他与一位血液患者初配型成功。接到通知,包轻松义无反顾地表示自己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挽救一个陌生的幼小生命。听说要捐献干细胞,包青松的母亲一开始是坚决反对的。泸溪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特意上门跟他家人一一说明,现在捐献干细胞的技术水平已经得到极大的改善,捐赠人员不会感觉到不适,也不会对其身体产生危害。包青松的母亲想到儿子的血能挽救一条羸弱的生命,最终还是选择支持儿子的决定。

包青松是泸溪县武溪镇政府的一名普通干部,他自己总是笑着说自己只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平凡的人却默默地做着不平凡的事。在火灾抢险、抗洪救灾、扶贫助学等活动中,他也总是走在前面。单位每年组织的奉献爱心活动中,他都能够积极参加。对于无偿献血活动,只要他了解,撸起袖子就献,多次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从2006年在学校第一次献血,15年来,包青松曾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共计捐献2000多毫升。2015年5月,他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无偿志愿书并采集了血样,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

在欢送仪式上包青松说:“听说我的干细胞是捐献给一个5岁的小孩子,我觉得很高兴,也是难得的缘分。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能救他人一命,延续别人的生命我感动无比光荣和自豪。”他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事业中,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把生命的“火种”生生不息地传递下去。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