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长沙市开福区少年宫志愿者走进新安寺小学

2020-09-15 15:54:23 [来源: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责编:周培]
字体:【


三湘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陈蕊楠 通讯员 陈晓兰)“同学们,秋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我们一定要保持房间内的通风换气。” 今日,长沙市开福区少年宫的卫生理事志愿者正站在新安寺小学的一间教室前,给同学们讲解如何预防日常生活中的传染病。当天,在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谭广林的部署下,开福区少年宫副主任王学琼和卫生专干陈晓兰组织卫生理事志愿者来到开福区的薄弱学校——新安寺小学乡村少年宫,开展“世界急救日文化志愿者送教下乡活动”。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宣传世界急救日活动,介绍如何进行日常生活中的传染病防控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等课程培训活动。


据了解,为纪念第21个世界急救日的到来,9月7日~9月15日,长沙市开福区所有学校开展了“疫情下的急救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提高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师生介绍了世界急救日的来历;接着大星小学的谭正梅老师给学生讲授了疫情下《日常生活中的传染病防控》知识;长沙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员培训教师——开福区第一小学的石宪、开福区东风小学的刘忠等老师也为新安寺的师生介绍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与使用AED。老师们演示流程后,同学们纷纷进行实操训练。

“我今天感受到了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真正意义。”参加培训的小王同学告诉记者,在这次学习中,他了解了AED的使用,并指导在遇到心跳呼吸骤停的情况下应该怎样进行急救。同时,他还说自己回去了也要将学到的知识告诉给家人。

“开福区少年宫将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帮助和引导乡村少年宫按先进文化发展的要求完善进步,服务于广大师生。”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送教下乡"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学校卫生工作,提升了薄弱学校卫生工作的建设。今后,他们还将针对学校深入开展健康知识宣教,把常见的预防传染病知识和急救知识带入校园,让全民健康的意识深入乡村学校。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