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筹资347万 湖南省红十字系统"99公益日"活动顺利收官

2020-09-10 16:46:15 [责编: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9月9日讯(记者 李典蔓)9月7日到9月9日,湖南省红十字系统联动参与的“99公益日”活动顺利收官。记者刚从省红十字会了解到,本次湖南省红十字系统参与的“99公益日”活动共发起了22个子项目,共动员人数34029人次参与,累计筹集资金3474925.82元。

上线的22个子项目围绕红十字会关爱生命和健康的宗旨,主要包括关注应急救护、救援、扶贫助学等的“’救’”在身边”,聚焦生计发展、防灾减灾等的“博爱家园”,聚焦助老设施、关怀活动等的“养老服务”3大类。

今年,为推进“互联网+人道公益”发展,湖南省红十字系统首次联动参与了“99公益日”活动。“这是我们首次主导“99公益日’活动,我们发起了’博爱你我他’母项目,搭建公益平台,并联动了各市州红十字会、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围绕母项目发起了22个子计划。”省红十字会筹资与财务部部长张琦介绍。在本次的“99公益日”活动中,省红十字会免除了所有子项目的管理费。

据悉,为使公益活动能更好开展,有效提升各子计划的人道动员能力,省红十字会先后两次视频会议组织各项目团队人员和市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规则,通过率先垂范、转发链接集小红花、发起一起捐、企业配捐、零散单笔捐等“互联网红十字会+公益”玩法,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本次活动中来。

“下一步,我们将按项目设立要求,认真做好执行,同时总结活动经验,强化“互联网+人道公益“认知,针对社会需求解决热点问题设立项目,加大宣传力度,在今后活动中争取更好成绩。”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