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捐物资 搞直播 助脱贫 2020海囤生活湘西公益行启动

2020-09-09 10:57:18 [责编:李向]
字体:【

湘西州发改委副主任李德松(右一)为海囤生活授牌。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记者 潘梁平)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产业帮扶持续发展,发挥湘西地区农产品资源优势,8月11日上午, “为爱出发·圆梦湘亲——2020海囤生活湘西公益行”活动在湖南湘西州永顺县松柏镇完全小学开启。来自上海、广东、四川、山东、云南、陕西、河南、贵州等12个省份的30组海囤生活精英团队亲临现场。

活动为松柏镇完全小学的学生捐赠了衣物、文体用品等价值30万元的物资,湘西州发改委副主任李德松授予海囤生活“爱心企业”荣誉牌。在捐赠仪式结束后,海囤生活的团队将分组到贫困户和留守儿童家里走访交谈,并送上油、米、面等生活物资。

据介绍,从8月12日开始,海囤生活的精英团队将陆续参观芙蓉镇和保靖两地的猕猴桃生态果园、老爹生物猕猴桃精深加工生产线、松柏米业生产基地、现英茶厂、松桂坊、湘西黛帕迷迭香生物等6家企业,深入了解生产及加工产业链,并进行直播带货和线上销售,同时还将线上同步销售芙蓉镇、凤凰古城门票。

“疫情影响,特色农产品出口受限,经济内循环和消费是重中之重,支持农产品深加工,支持农民就近就业创业,积极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是助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海囤生活创始人舒斌介绍,“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一家有温度的社群团购平台,积极帮助企业与消费者建立良心持续稳定的链接,扶贫与儿童教育是一直受到关注的部分,通过平台的流量,带动贫困地区的产品出售,同时长期的开展企业与贫困区域的互动活动,帮助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

活动由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主办,湖南厚文科技有限公司(海囤生活)和湖南锐智会展承办,湘西芙蓉云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湘西老爹生物有限公司、湖南鲜际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永顺县经济开发区和松柏镇人民政府对活动进行全程指导,同时得到京东湖南扶贫馆、湘西松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保靖县现英茶叶产销专业合作社、湖南松桂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湘西黛帕迷迭香生物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