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网红直播,团体采购

2020-09-09 10:45:59 [责编:李向]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奉永成

9月6日上午,位于长沙市高桥大市场的湖南省消费扶贫示范中心热闹非凡。湖南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暨消费扶贫示范中心开馆仪式在这里举行。51个贫困县和部分非贫困县在这里集中开设的扶贫生活馆,正式开门迎客。

“干蘑菇,由新邵县贫困乡村天然生长的新鲜蘑菇制作而成,是您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在新邵县扶贫生活馆,网红主播瑶家小熊正在直播卖货。

“1小时卖出了上百单,全天‘带货’20万元不成问题。”瑶家小熊说,尽管上午不是“带货”的黄金时间,但直播已取得了开门红。

“优质猕猴桃好吃不贵”“猪血丸子10元一袋”“腊鸭掌地道的邵阳特产”…… 在湖南省消费扶贫示范中心,全国各地应邀而来的50余名网红主播,正在网上吆喝。

“这么多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集中展示,直播‘带货’流量更足。”网红主播笑爷说,贫困地区的产品集中设馆展销,也吸引了众多的网络流量。

线上流量爆增,线下市民购买热情高涨,开馆1小时左右,长沙市白沙家园小区的陈莉已经收获满满。江永的香姜、湘西的猕猴桃、邵阳的土鸡蛋,陈莉双手提满了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

“很多特产以前只是听说,但在长沙买不到,今天终于买到了。”陈莉说,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品质好,价格也不贵,以后会经常来选购。

长沙市民想买,贫困地区的农产品经销商也想到长沙来卖,省消费扶贫示范中心引导贫困地区在长沙集中开设扶贫生活馆,正好为供需双方搭建了平台。

“没想到我们的产品这么受长沙市民欢迎。”江永县上江圩香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平平说,原本只准备了2000公斤的香姜前来“试水”,没想到很快便销售一空,正在联系补货。

省直厅局、高校、企业等单位也纷纷参与进来。

湖南工商大学采购100万元,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会采购50万元。上午10时30分,新邵县扶贫生活馆就已经跟6家单位签订了“大客户”采购协议,总价值超500万元。

现场,省自然资源厅、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农商银行等单位与贫困地区的扶贫生活馆签订采购协议,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超亿元。

省扶贫办副主任李美云介绍,今年9月是全国消费扶贫月,湖南消费扶贫月的主题是:潇湘有大爱、消费助扶贫。在消费扶贫月期间,湖南将通过省消费扶贫示范中心扶贫生活馆开馆、推进消费扶贫专柜、消费扶贫专馆、消费扶贫专区建设,搭建扶贫产品销售平台,召开消费扶贫培训暨现场推进会,开展丰收节消费扶贫等活动,开展消费扶贫系列产销对接活动,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

今年1至8月,湖南已认定扶贫产品10082个,总价值超800亿元。全省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已累计销售扶贫产品超70亿元。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