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鸭子铺社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0-09-01 10:53: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责编: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日讯(通讯员 张婕妤 记者 龙腾)8月27日,长沙市开福区月湖街道鸭子铺社区红十字会联合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老人开展应急知识培训,并免费为他们体检,进一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积极引导老年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叔叔、阿姨,请问你们生活中常遇到哪些意外伤害事件,你们是怎样去处理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营造轻松学习的氛围。通过列举生活实例、示范操作、重复强调、现场模拟方式,逐一教授老人们学习心肺复苏术操作、气道异物梗阻解决、脑卒中应对、烧烫伤处理,并重点宣传了老年失能预防、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等相关知识。

培训过程中,老人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分享了很多同一情况处理的经验、老方法。社区工作人员发放了相关生活急救知识资料,希望他们可以将所学带给家人。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老师授课生动有趣,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培训,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