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荣耀——永州一名志愿者登记捐献器官遗体

2020-09-01 10:41:31 [来源:红网] [作者:罗婕] [责编:张岚]
字体:【

“我们都是很普通的人,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也算尽自己的一份力嘛!”仿佛在聊一件稀松平常的日常,说这句话这位主人公吕女士是专程到永州市红十字会登记无偿捐献人体器官、遗体的。

2020年8月28日上午,吕女士带着女儿找到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她解释了捐献的相关事项。“现在思想都开放了,我的家人都支持,今天女儿特意陪我过来了,只要能捐的我都愿意捐!既环保,还能帮助别人!女儿今年满十八周岁,也准备参加无偿献血了。”吕女士目前在广东工作,这次是接到永州市中心血站求助电话,得知血小板紧缺特意赶回来捐献的。她11年前就开始参与无偿献血,成为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还曾获得过永州市无偿献血铜奖。这次趁回家的机会就一并把手续正式办了,也是完成自己多年以来志愿捐献器官、遗体的想法。

永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吕女士颁发了荣誉证书,邀请她合影留念时,吕女士笑道:“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凡的小事。”正是这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汇聚成了“人道、博爱、奉献”的浩浩大海,带动了更多的力量加入红十字志愿者这个爱心队伍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