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全国红十字系统防汛救灾宣传工作会议

2020-08-28 18:25:06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责编:谢添翼]
字体:【

8月2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全国红十字系统防汛救灾宣传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国红十字系统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经验,交流情况,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防汛救灾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红十字会、安徽省红十字会、浙江省红十字会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6月份以来,我国多地发生严重汛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红十字会参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会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先后3次专题召开党组会,专门召开全国红十字系统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统筹全国红十字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各级红十字会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宣传工作,通过主动联系中央新闻媒体、地方媒体和利用自有新媒体平台,对开展紧急救援、转移安置、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报道,展现了红十字会的良好形象,为防汛救灾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意识,切实将宣传工作与防汛救灾工作同步部署推进,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提升红十字防汛救灾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宣传红十字会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的实际行动和积极成效,注重报道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基层工作者开展紧急救援、转移安置、生活服务、灾后重建等工作,大力宣传一线救灾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广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