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这名干部成为全国第1009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08-27 15:24:0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周和平 通讯员 罗超娟] [责编:李典蔓]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周和平 通讯员 罗超娟)“一定要遵照医嘱,注意休养,待身体状态完全恢复后才可返岗。”今日,芙蓉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梁汝岚一行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第二住院部血液科,看望慰问刚刚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该区干部王军,感谢他的大爱精神,并送上慰问金。此前,王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浙江省宁波市第一医院的一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种子”。据悉,王军成为了全国第1009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大家为王军的大爱点赞。 芙蓉区红十字会供图

据了解,王军是一名退役军人,现为芙蓉区交通运输局的一名干部。2017年8月9日,他在献血时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4月王军接到中华骨髓库湖南省管理中心通知,有一名血液病患者与他初步配型成功,他二话没说同意捐献,并于5月25日顺利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检测,随后进行了全面身体检查工作,各项指数都符合条件。今日,王军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了194毫升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帮助患者获得新生。

颁发捐献证书。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全球治疗恶性血液病最有效的办法之一,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一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能为他人送上“生命种子”,王军一脸欣慰,并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曾经也是一名军人,要多做好事善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践行人道宗旨做榜样。王军的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得知他配型成功后非常支持,并申请了公休假全程陪同和鼓励。

捐献证书。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