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红十字会举办骑行活动宣传器官捐献

2020-08-26 11:24:4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钱岳] [责编:张岚]
字体:【

为加大器官捐献公益项目的宣传力度和增进广大市民对器官捐献的认知和认可,传递“器官捐献,永续生命”的理念,8月21日下午,常德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启了“821环城骑行宣传器官捐献”活动。

此次骑行器官捐献宣传活动由红十字会筹划组织,20余名志愿者从市第一人民医院出发,采用环绕骑行的路线,骑行里程共计十余公里。一路上,整齐的“红马甲”和身后迎风招展的器官捐献宣传红旗,在阳光下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的市民驻足观看。

骑行驻足时,志愿者耐心向过往的市民解释人体器官捐献的重要意义,并将一份份宣传资料发放到市民手中,详细地为市民讲解器官捐献、遗体捐献的具体流程,让遗体、器官捐献被更多市民所熟悉和了解。“我想通过这样的骑行宣传方式,让社会各行各业的人重新认识人体器官捐献,让市民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人体器官捐献中来。”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志愿者赵新建告诉记者,随着器官捐献的各类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家都对这项公益项目有了基本理解,思想上也在逐渐转变。

器官捐献,生命接力。自2011年常德市启动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已有千名爱心人士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一百多个大爱的家庭将离世亲人的器官捐献给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让300余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50余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