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云带货”让群众受益

2020-07-04 02:09: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云龙]
字体:【

湖南日报6月8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刘飞 吴智睿)“看特色农人直播,选地道美味山货!”6月4日,邵阳县联合“芒果TV扶贫云超市”举办了一场消费扶贫直播,网红主播、直播达人、县领导等轮番上阵,为网友“云带货”。直播2小时,销售额60多万元,情糖、茶油刀豆一上架就被“秒杀”。

直播活动在该县蓝印花布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基地进行。直播通过视频呈现、现场演示,还原了茶油、猪血丸子、茶油刀豆、情糖等系列农产品特质,吸引了近万人观看互动。

近3年来,邵阳县全力推进电商进农村和电商扶贫工作,投入电商扶贫建设资金近1.5亿元,在234个村建设电商综合服务站,160个贫困村实现电商服务站全覆盖;同时,培训电商从业人员近3000人,“草帽哥”等一批新农人成为网销“达人”。全县累计销售农特产品5亿多元,8300名贫困群众受益。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