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扶贫车间拓宽致富路

2020-07-04 01:48:3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张云龙]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通讯员 容利民 刘洁 邓信)6月19日,邵东市牛马司镇康汇服装厂生产车间内,首批10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对手中的布料进行缝合。“今天服装厂开工,让我在家门口也能找到工作,以后每个月都能领到3000多元,还能照顾家庭。”贫困户肖京红说。

邵东市康汇服装有限公司以“精准扶贫、拓岗稳业”为主线,引领并带动周边农户致富,致力打造成牛马司镇精准扶贫的示范项目。预计年产值3亿元,实现年收入2000万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300个以上。目前,工厂已与邵东职业中专学校达成校企合作项目扶贫,开设了以工代训、以训稳岗、脱贫攻坚缝纫培训班。

公司负责人姜斌表示:“回家乡创办公司,是为了给农民创造离土不离乡的就业岗位,给贫困户和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弥补邵东市没有服装龙头企业的空白。”

据了解,去年以来,邵东市通过“企业+扶贫车间+村集体+贫困户”“农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基地+贫困户”“电商+扶贫车间”“送货上门居家式”等多种模式,推动扶贫车间多样化、多元化发展,走出一条农民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多方共赢的新路子。全市累计新建扶贫车间132个,实现了26个乡镇(街道、场)全覆盖,解决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513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196人,年均增收2万元左右。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