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有了扶贫助残“梦工厂”

2020-07-04 01:42: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云龙]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刘昭云

6月12日,记者走进邵东市牛马司镇虎形山村旺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见工人们在忙着制作棉被,身后整齐摆放着各种家纺成品,琳琅满目。

“多亏了刘红辉,让我到这里工作。现在我一年工资3万多元,一家人生活有了保障!”在这里务工的残疾人家属刘旺财对记者说。

刘红辉是邵东市牛马司镇虎形山村人,今年47岁,旺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19岁时因一场车祸,其右手落下残疾,左耳失聪,还欠下10多万元债,这让他一度自暴自弃。亲友和乡亲的鼓励和帮助,让他渐渐振作起来,努力赚钱还债。

凭着灵活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刘红辉通过经商积累了财富。回报家乡和扶贫助残的念头,一直在他心中萦绕。2013年,他回乡租了70亩土地,成立旺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起被服加工厂,主要生产面向农村市场的家纺产品。如今,公司年产值达1000余万元。

刘红辉对残疾人格外关照。招聘工人时,优先考虑残疾人及其家属。为鼓励残疾人创业,他还制定针对残疾人开店的服务模式,即提供店面选址、装修等建议,免费铺货2万元,并提供卖完再结账、滞销产品回收包换等,让他们安心经营。

因车祸致残的虎形山村民李晓斌,就是这种创业模式的受益者之一。2016年,在刘红辉帮助下,李晓斌在新邵县陈家坊镇开设一家爱心店铺。由于物美价廉、诚信经营,当年就赚了6万元。去年,他又在邵东市火厂坪镇开了第二家爱心店铺。从负债累累到每年收入至少10万元,李晓斌称旺家农业是一个脱贫致富“梦工厂”。

在刘红辉影响下,李晓斌也通过请残疾人务工、残疾人买家纺只收成本价等,加入扶贫助残行列。

目前,刘红辉的公司已为32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提供工作岗位,帮助残疾人成功开设店铺4家。他说,希望能为残疾人开设100家爱心店铺,帮助更多残疾人脱贫致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