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杨梅加工助增收

2020-07-04 01:41:2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张云龙]
字体:【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张亦斌 邓细雨)6月6日上午,在邵东市流泽镇杨梅村,村民们正或提或挑地带着杨梅赶到附近的收购点,过秤、收钱、装箱,处处皆是一派商业繁忙的景象。

邵东市流泽镇和流光岭镇、砂石镇等乡镇盛产杨梅。2011年6月,该市的湖南坤乾食品有限公司邓文艺从果农处了解到家乡杨梅“丰收不丰产”的窘境后,次年该公司上马一条杨梅汁饮料生产线,帮助果农解决销路问题。

“村里有10个杨梅收购点,只要是贫困户的杨梅,应收尽收。”杨梅村党总支第一支部支书赵如平介绍,2013年,为助力贫困户产业脱贫,湖南坤乾食品有限公司在该村搭建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扶贫模式,与杨梅种植户签订购销合同,保价收购杨梅种植户的杨梅。

目前,该公司已与10000多户杨梅种植户签订购销合同,该村贫困户每户仅杨梅一项,每年就能增收8000多元。“现在有公司收购,再也不用担心杨梅烂在地里了。”74岁的陈球初老人家里种了200多棵杨梅树,今年可增收10000多元。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