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贫困残疾人家门口评残办证

2020-07-04 01:36:4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张云龙]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4日讯(通讯员 杨坚 李中平)日前,新宁县残联为一渡水镇光明村贫困户蒋重良的母亲蒋氏评残。“没想到专家亲自上门为我母亲评残。”蒋重良高兴地说。

蒋重良家共5口人,匀享受低保二类,母亲蒋氏患有精神疾病,他一直想让母亲去医院评残,但由于经济条件限制和母亲的抗拒,拖到现在。

新宁县共有残疾人4万多人,因经济条件限制和身体原因无法到指定医院鉴定的贫困疑似残疾人有729人。为全面保障残疾人优惠政策落实,新宁县残联组织邵阳市脑科医院和县中医院评残专家组,深入全县16个乡镇开展贫困疑似残疾人评残与办证上门服务。

此次便民评残办证,对符合标准且有办证意愿的,采取上门办理和集中办理两种方式“应办尽办”。作出评定结论后,按要求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县残联按规定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残疾证。对新办理残疾人证的残疾人,由残联提供名单,扶贫、民政、医保等相关部门按有关扶助政策在规定时限内将政策落实到位。

据统计,目前共有316人通过残疾鉴定,符合办证标准,其中绝大部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