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红色文化 常德东方红文博园正式开园

2020-06-29 17:06:11 [责编:霍烈]
字体:【

6月28日上午,常德东方红文博园开园仪式在常德河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涂碧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参加活动,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主委杨成英致辞。

东方红文博园位于常德河街D109号,是由致公党员黄明军个人出资创办的一家红色博物馆。其主建筑古香古色,占地2亩多,建筑总面积2000多平方米,是有常德地域特色的“窨子屋”。整个展馆共分为“华夏文明”“复兴之路”“名人墨迹”3个展厅,并在一楼院内设有“党日活动体验区”和“非遗研学体验区”,共展览3000多件珍贵文物和藏品。

《复兴之路》展区展品

据了解,东方红文博园的前身是东方红博物馆,2012年由湖南省文物局批准挂牌,先后获得“全国人文社科普及基地”“湖南省红色旅游景点”“同心教育基地”等称号。今年将常德河街“江西会馆”全面翻新改造布展,将藏品、红色资源丰富的博物馆与人文景区常德河街融合,通过不断挖掘红色文化和湖湘文化,创建成东方红文博园。如今,该文博园已经成为一座集文物保护、文化传承、艺术展览、学习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在传播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方面,为我市作出了贡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