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娄底”亮相湖南旅博会 六条精品路线出炉

2020-06-29 16:53:1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霍烈]
字体:【

湘中奇景焕异彩,如梦山水等你来。6月19日上午,为期3天的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简称“旅博会”)在长沙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展会现场,“湘军故里”娄底发布六条精品旅游线路, 让游客从自然山水、传奇人文、特色民俗等多个角度近距离接触体验娄底多彩之美。


▲娄底展团的精彩文艺演出


新化山歌、梅山武术、西游记情景剧表演、吃嗦螺比赛、娄底方言听写比赛、微信互动抽奖、美食特产试吃……展会现场,锦绣潇湘展区内最大的展馆娄底展团成了热闹的人气最旺的展区之一。

作为展会现场规模最大的市州展团,娄底市综合馆、涟源馆、双峰馆、新化馆四个展馆呈现 “四馆一心”布局,展馆主要以飞檐翘角、红底黑字“帅”字旗等元素融合设计,石质与木质对比结合,凸显新潇湘八景之一曾国藩故居特色。娄底市还组织120名演职人员,精心准备了12个独具娄底特色的节目,分别在19日至20日期间举办四场精美演出,以舞蹈、音乐情景剧、武术表演、歌唱、湘剧表演、器乐合奏的形式,全方位地展示娄底人民的质朴热情,感受娄底的物华天宝、钟灵毓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本次博览会上,娄底市首次公布了寻找红色记忆、拥抱灵秀风光、亲近自然山水、沐浴经典家风、悠享休闲时光、体验乡村美景6条“传奇娄底”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从多角度近距离感受源远流长的梅山文化,欣赏美丽如画的传奇娄底。

旅博会期间,娄底展团还发布了娄底市全域旅游自驾车房车运营及营地体系(一期)建设项目、娄底市文体中心文旅体融合发展优化升级项目、冷水江市资江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荷叶曾国藩家风研学教育基地项目、紫鹊界康养小镇建设项目等五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近70亿元。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