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举行向任弼时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2020-06-18 17:02:54 [来源:岳阳日报] [责编:胡杏子]
字体:【

岳阳举行向任弼时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王一鸥与社会各界代表一道向任弼时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16周年 陈爱林主持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4月30日上午,任弼时纪念馆铜像广场气氛庄严肃穆,市委、市政府在这里举行向任弼时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16周年,深切缅怀任弼时同志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学习弘扬他的骆驼精神、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市委书记王一鸥等与社会各界代表一道向任弼时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由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主持,市级领导谈正红、李为、王伊亮等出席仪式。

任弼时同志1904年4月30日出生,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组织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被誉为“党的骆驼”“人民的骆驼”。

上午10时30分,在任弼时同志铜像前,礼兵护送花篮摆放在铜像前。王一鸥等缓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绶带。现场所有参与仪式人员向铜像行鞠躬礼并绕铜像一周。

王一鸥在讲话中说,我们在这里纪念、缅怀任弼时同志,就是要学习他“随时准备以生命殉事业”的忠诚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学习他“能走一百步就不走九十九步”的担当精神,在产业发展、创新开放、生态建设、民生改善上较真碰硬、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就是要学习他“损害群众利益是我们的耻辱”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责任和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就是要学习他“深入每一个细节中去”的务实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就是要学习他“当干部的一丝一毫也不能特殊”的清廉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当前,全市上下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学习和发扬任弼时同志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源动力,为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王一鸥一行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任弼时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市委党校第二校区)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岳阳的“四种精神”是我们的巨大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要进一步深入挖掘、系统谋划,把“四种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要做好顶层设计,搞好规划,把纪念馆与岳阳的红色旅游和文旅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坚持简洁简朴、具备功能的原则,抓紧实施,进一步加快建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严控人员编制,探索建立市场化的运营管理模式,把纪念馆的管理工作抓实抓好。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