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意志比铁坚 初心不改为人民

2020-06-18 16:49:59 [来源:林伯渠故居官网] [责编:胡杏子]
字体:【

今年3月20日是林伯渠同志诞辰134周年纪念日。林伯渠故居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为隆重纪念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国大典主持人,在铜像广场举行献花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林伯渠同志被毛泽东称赞为“为人民服务的老勤务员”。他从十九世纪末的青少年时代起,就献身于中国人民的伟大革命事业,为中国的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不朽的贡献。“年来足迹遍神州,革命先锋一老牛。不学导引不避世,童颜鹤发自风流。”这是著名抗日爱国将领续范亭称赞林伯渠同志的诗句。“革命老牛”是对林伯渠同志深入群众、为人民排忧解难风范的真实写照。

从青丝到白发,初心不改。林伯渠同志曾在自己六十寿辰上致词,以战斗的激情回顾了自己六十年的征程之后说:“这些年来,中国人民的英勇斗争是史无前例的,在它的浩瀚事业中,积累着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精诚的努力与果敢的自我牺牲。在这条战线上,我只是一员战士,一个老兵。如果说有什么足以自慰的,那就是无论什么时候,自己总是跟着进步的方向走,毫不顾惜的把那些注定了要衰亡的东西抛在后面,同时在危难的关头,总是和广大人民站在一起,从他们中间吸取战斗的力量。这并不是个人有什么值得夸耀的地方,是群众教育了我,是党培养了我,是革命实践引导了我,才使我走上了今天这条道路。”他兴奋地说:“今天大家在这里替我祝寿,我在这里给一切革命者祝寿,祝同志们在斗争中锻炼得更健康,为千百万人民增添福寿和康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我们缅怀林伯渠同志,同时也是号召大家学习林伯渠同志那种只知耕耘、不知劳瘁的革命老黄牛精神,对于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