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红色景点吸引八方游客

2020-06-17 15:19:00 [来源:怀化新闻网] [责编:胡杏子]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5月26日,在通道侗族自治县“通道转兵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史照,一篇篇详实的文章,让来此参观的长沙游客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敬仰和钦佩:“中国红军,真的好伟大。”

据史料记载,“通道转兵”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一段尘封多年、挽救红军命运的辉煌历史,是我党我军历史上一幅惊心动魄、力挽狂澜的壮丽画卷。 1934年12月,中央红军长征途经通道时,中共中央负责人在通道县恭城书院召开了一次生死攸关的重要会议,史称“通道会议”。这次会议促成了历史上著名的“通道转兵”,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并为后来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通道,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该县围绕保护、传承、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推进红色旅游景区建设工作,发展旅游经济,对该县的红色传统教育基地进行全面升级,将其打造成为革命传统教育与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新亮点,一个个红色文化旧址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成为游客了解历史、缅怀先烈、坚定文化自信的所在地,让游客在欣赏景点的同时,全方位感受红色文化。据统计,近三年来,“通道转兵纪念馆”累计接待游客达360多万人次。

日前,从北京传来好消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朱登云、李小红、龙献文等七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交《关于将通道靖州黎平集中打造为中央红军转兵西进红色文化品牌地的建议》,建议将通道、靖州和贵州黎平三县集中打造为中央红军“转兵西进”红色文化品牌地。得知这一消息,作为湖南省布局的“大湘西精品旅游线重点县”的通道,该县的旅游工作者更是兴奋不已,大家信心百倍,美丽的通道侗乡一定能成为国家级甚至世界级的红色文化品牌。

(通讯员 陈俊宇)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