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开展智慧旅游联盟试点工作调研

2020-06-17 15:16:47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胡杏子]
字体:【

6月8日,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专家、高级经济师张勇进率智慧湘西调研组一行赴永顺县开展智慧旅游联盟试点工作调研。州智慧办、州大数据中心、州文旅广电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到芙蓉镇调研智慧旅游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芙蓉镇、猛洞河、塔卧红色革命根据地、老司城等主要景区实地查看旅游产业智慧化建设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与永顺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文旅广电局会议室召开了智慧旅游专题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与永顺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会上,大家就如何开展北三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智慧旅游联盟试点工作,充分挖掘我州的旅游资源、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响神秘湘西品牌,让外地客人想来湘西、畅游湘西、推介湘西等议题进行了探讨。调研组认为永顺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猛洞河、塔卧红色革命根据地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管理比较粗放,智慧化程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调研组指出,推动智慧旅游联盟试点工作,首先要统一思想,打破县域壁垒,打通网络和系统,联通信息化平台,让数据多跑路。其次,要广泛开展调研,充分征求景区管理人员、群众、游客等意见,梳理各方需求,科学制定切合本县实际的建设方案,形成县域内智慧旅游小联盟,然后再根据自愿原则,创建北三县智慧旅游大联盟。第三,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推行O2O模式,实现线上订购、线下消费。第四,要增强游客的体验感、获得感,推进智慧旅游“电子虚拟卡”建设,一卡拿在手,吃、住、行、游、购、娱不用愁。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