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丨复工复产助脱贫 双牌茶农采茶忙

2020-03-30 15:12:01 [来源: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 [责编:沈礼]
字体:【

采茶。

茶园到处都有采茶人。

技术人员正测试新茶叶杀青。

新茶叶摊青。

茶叶复烘。

复揉技艺制作绿茶。

茶叶摊凉。

阳春三月,柳绿花红。当前,正是春茶的采摘季节。双牌县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助力金蕊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复产。

双牌县金蕊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公司采取以“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立足农业,服务农民。公司自建茶叶及金银花种植示范基地,同时为老百姓提供技术指导与培训,带动老百姓种植茶叶及金银花脱贫致富。

惊蛰过后,双牌县在对当地乡、村做好疫情防御的情况下,帮助金蕊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复工生产,动员组织当地村民抢采“明前茶”。这几天,在双牌县金蕊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茶园里,成片的茶树已经吐露嫩绿新芽,茶农们在各自的区块错峰采摘春茶,奏响了复工复产采茶圆舞曲。(摄影/曹建军)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