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朗读《你是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

2020-02-11 17:05:58 [责编:李焱燕]
字体:【

《你是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

作者:王鹏,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副研究员,湖南省委宣传系统“五个一批”优秀理论人才, “全民悦读”阅读会湖南联盟名誉主席,自由诗人。

2020年春节,湖北武汉,这个名字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牵动着亿万华人的心。

疫情之下,看到一幕幕动人的故事,内在的情感、心中的激情一下有了出口。2月4日,“全民悦读”阅读会湖南联盟正式发起了《你是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公益宣传片录制活动——“同读一首诗,为抗疫加油”。

“没有演播室、没有导演、没有摄像、没有化妆”——只要拿起话筒和手机,用最简单舒服的方式记录下自己的声音,一首诗短短几分钟,就包含对祖国同胞们长长的爱。

因为疫情严重,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此次公益朗读活动采用了“全民云录制”——不限年龄和职业,在家录制,邮箱发回,再由后期剪辑。

短短两天时间我们收到全省、全国各行各业,乃至全球华人华侨数百位爱心人士的纷纷投稿。再次感谢大家在第一时间迅速响应、积极发声!

全球联动,你我齐诵。特殊时期,特殊制作方式,我们用最短时间完成了一项看似不可能的挑战,这份内心的激动,此刻无法用言语表达。

四面八方而来的声音,汇聚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让我们的心以相同的节奏跳动!

录制过程中,远在山东的朋友不断用邮件反复确认录制格式、录制效果,为的是有最完美呈现;

美籍华人、美国华盛顿州湖南同乡会会长刘畅,用四天时间牵头采购了16000件标准医疗防护服,用于湖南医疗一线人员的抗疫之战。身体极度疲惫的她已然病倒,却也心系此次公益活动,牺牲宝贵休息时间深情朗读;

来自怀化的年轻妈妈带着9岁女儿共同献声,她说:“我想给女儿树立一个好榜样,让她知道只要团结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奋战一线的记者、海关同志们也在百忙之中积极参与,邮箱中静静躺着他们戴着口罩的工作照,千言万语汇成一句:保重!

湖南卫视综艺节目金牌后期制作老师及“芒果之子”团队连续通宵熬夜,加班加点工作,上百人的音轨工程叠加、上千次声音反复聆听......虽然直呼“崩溃”,但不到最终完成的一刻,都不敢有一丝一毫松懈。

本次公益活动,全球华人齐声响应,同时也得到了各大媒体和平台的全力支持,纷纷予以报道和转载!

目前为止已有中国文明网、湖南文明网、凤凰网、搜狐、今日头条、百度、新浪、腾讯新闻、网易新闻、中华网、新华在线、环球周刊、中新网、国际在线、华声在线、芒果动听、美国西雅图华语电台、加拿大温哥华中文电台、FM959生活调频等二十多家媒体平台,以及全球参与者的个人微博、公众号、抖音号等社交媒体,齐心发力,共同报道及转发。全网点击量远超千万,覆盖影响人数过亿!

(部分媒体截图)

本次活动参与单位及平台(排名不分先后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