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演艺,文艺战“疫”

2020-02-09 01:28:23 [责编:李焱燕]
字体:【

面对疫情,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湖南省演艺集团积极响应,自觉担当,精心创作,以自己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创作了一系列抗击疫情的主题作品,为国家和人民祈福,用实际行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一、原创歌曲《保重》

作词:任卫新

作曲:孟勇

演唱:周澎

编曲:周瑜

出品人:吴友云、胡俊

监制:刘睿懿、杨霞

宣传统筹:张峰毓、姚翠翠

出品单位:湖南省演艺集团

湖南省歌舞剧院

(原创歌曲《保重》)

任卫新

中国广播艺术团创研室国家一级编剧。著名文化项目策划人、撰稿人、编剧及歌词作家。四川音乐学院、塔里木大学、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代表作品:多届央视春晚总撰稿,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文学总执笔。歌剧《二泉》以及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天山》编剧等。各种奖项荣获百余。歌曲《永远是朋友》广为流传。

孟勇

国家一级作曲,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歌舞剧院专业作曲。创作交响音画《湘江》、交响组曲《日出东山》、大型交响合唱《通道转兵组歌》音画史诗《天禅》、佛教音乐《天音梵乐》、旅游秀《水浒天风》、舞剧《温暖》、管弦乐曲《浏阳河》《马帮舞曲》、民族管弦乐《苗乡月夜》、大筒齐奏《潇湘花鼓》、二胡协奏曲《斑竹泪》等各类音乐作品一千多首(部),大量歌曲作品被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选用,曾先后主办孟勇交响作品、声乐作品音乐会。作品获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电视“飞天奖”、“金鹰奖”、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歌曲代表作品有:《斑竹泪》《飞》《山寨素描》《水姑娘》《阿妹出嫁》《我的好妈妈》《绿鸟鸟》等。

周澎

歌手、唱作人,北京歌剧舞剧院明星演出队成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2013年荣获中央电视台青歌赛流行唱法“全国亚军”。多次担任央视歌唱大赛评委及嘉宾。2019年10月1日,由周澎创作并演唱的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登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天安门举行的国庆大联欢活动,万人欢唱,祝福祖国!2016、2017连续两年为央视春晚词曲创作了开场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和《美丽中国年》,并在2017同年央视春晚再次登台演唱《母亲是中华》。多首歌曲被中宣部“学习强国”APP首页的“每日一曲”专栏推荐宣传。

用文艺凝聚力量,让作品传递真情。

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