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无偿献血者亲属用血费用直免

2019-12-03 16:44:49 [来源:湘潭日报] [责编:张岚]
字体:【

近日,市民贺先生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母亲办理出院手续时,被告知献血者的直系亲属用血费用可以在医院直接减免,再也不用为享受免费用血而多方奔走了。这得益于湘潭市在全省率先推出的“用血费用医院直免”政策。

今年11月1日,贺先生母亲因病住院治疗,需要支付输血费用780元。贺先生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已累计献血4200毫升。根据最新推出的湘潭市无偿献血者亲属用血直接减免政策,他母亲这笔输血费用在医院办理出院手续时就直接全额减免了。贺先生高兴地说:“这种方便快捷享受无偿用血的模式,更加坚定了我长期无偿献血的决心。”

根据湖南省卫健委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要求,市中心血站在省内率先推出“医院用血直免云平台”。市中心血站负责人介绍,医院用血直免云平台是全市统一的“用血减免平台”,该平台将材料审核前移至各用血医院直接完成,实现了血站与医疗机构无偿献血者信息互联互通,为广大市民带来了更好的献血用血服务体验。“之前患者用血费用报销没法在医院里完成,都是凭医院发票、用血清单等材料到血站报销。现在利用医院直免云平台,可以直接在医院窗口减免。”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