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落幕 株洲市外国语学校荣获“最佳团队”称号

2019-11-14 09:37:06 [责编:肖雯栎]
字体:【

(通讯员 梁晶)11月2日—3日,2019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顺利举行,株洲市外国语学校通过选拔与模联课程培训,共派出33位学生参与,4位带队老师指导比赛。

在两天的模联会议中,各国代表历经多次动议,磋商,草案起草,定案,投票,最终,株洲市外国语学校的参赛学生以极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卓越的组织能力脱颖而出,212班徐楚棣代表英文场气候变化议题宣读决议草案,217班李亦乔和224班黄恩泽代表中文场反毒品运输的国际合作议题宣读决议草案,株洲市外国语学校被评为2019世界青少年模联联合国大会“最佳团队”称号!株外优秀教师唐佑平、谭文静、尹珍萍、尹杰杰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唐佑平老师表示:“学生在活动当中大方和自信的表现,让我大吃一惊。”唐老师在本次模联会议中,主要负责英文会场的流程对接,指导学生进行文件书写和英语口语表达。“孩子们通过活动结交了新朋友,他们彼此分享学习经验,取长补短,相信这将成为他们终生难忘的一次经历和回忆!”

209班周靖欢说:“通过模拟联合国大会,我增强了对国际关系的理解,也掌握了很多国家的背景情况和政治动向,这对我学习政治这门学科有很大的帮助。”

224班黄恩泽感触颇深,他说:“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我们收获了很多,如喜悦,如欢呼,如笑脸,如冲突,如摩擦,如不知所措,如惆怅,如彷徨,可是这一切都阻挡不了我们对本次大会的重视,正因为有了同样的决心以及相同的出发点,我们达成了一致,我们共同收获了友谊。”

活动同时也获得了主席团代表的称赞,“这是一批有模联经验的孩子, 也是一支实力雄厚的队伍。他们对模联流程,文件书写的措辞都极具专业性。期待你们的再次到来!”

赛前说明会现场

据了解,株洲市外国语学校的模拟联合国课程已经开展多年,收获颇丰。学校自2016年开始,每年选拔学生团队参加株洲市教育局直属学校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2017年,学校成功加入全国第一批“北京外国语大学模拟联合国联盟”学校;2018年,模联社团负责人赴北京外国语学校参加外研社举办的模拟联合国主题教师工作坊学习;2018年和2019年暑假,株外举办了两届模拟联合国夏令营,为学校对模联活动感兴趣的学生聘请了专业的模联老师进行培训。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