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森出席常德市委常委班子(扩大)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

2019-10-16 08:20:1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鲁融冰 王伟杰 刘凌] [责编:李杰]
字体:【

常德市委常委班子(扩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

■张宏森到会指导 陈书山讲话

■周德睿主持 曹立军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鲁融冰 王伟杰 刘凌)今天下午,常德市委常委班子(扩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这一主题进行讨论交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书山出席并讲话,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等8位市领导作研讨发言。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到会指导并讲话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书山出席并讲话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学习研讨

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作研讨发言

研讨中,常德市领导们立足于本职工作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学习体会和心得,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感悟。并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提出了下一步抓落实的具体方向和举措,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预期目的。

在听取了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和研讨发言后,张宏森对常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德市委把抓好主题教育当做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领导有力、学习教育深入、工作推进扎实,主题教育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切实履职尽责、严格对标对表、坚持真督实导,深入调研指导,为常德市主题教育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重要保证。

就常德下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张宏森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准确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结合问题检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问题的查找既要讲数量,更要讲质量,把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找出来,并予以积极解决;要抓好专项整治,有的放矢推进整改落实,让群众确实从主题教育中有感知、有收获,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委要扛牢抓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聚焦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推进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为民服务解难题来推进主题教育,促进常德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陈书山在点评中指出,8位常德市领导的研讨发言,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学习认真、思考深入。他进一步指出,常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抓得细、抓得实、抓得好,突出的特点就是站位高、措施实、亮点多。常德市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非常迅速,在机构设置、方案制定、工作推进方面都走在了全省前列,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建立了联点督导、巡回指导、压力传导和宣传引导 “四个机制”,充分利用智慧党建平台抓主题教育,广泛组织开展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周德睿汇报了常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德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省委主题教育办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面对标对表,周密部署安排,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一是提高站位、迅速启动;二是以上率下、引领带动;三是突出重点、精准推动;四是压实责任、高效联动。就进一步开展好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周德睿表示,常德将高度重视、学深悟透,强力把主题教育向广度和深度推进,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守住底线,重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大局稳定、三大攻坚战等各项重点工作,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

曹立军在研讨发言时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担当使命、履好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关键是要坚持根本宗旨不动摇,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奋斗目标不动摇,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坚持改进作风不动摇,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工作实效。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市领导朱水平、李爱国、沈习淼、黄清宇、李辉忠、胡丘陵、陈华、罗翠林、罗先东及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参加学习研讨。

(图片由常德全媒记者胡巍提供)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