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督导调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主题教育工作

2019-10-10 17:49:47 [来源:常德融媒] [责编:李杰]
字体:【

10月9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督导调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将机关党建和群团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细,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强力助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3_副本.png

周德睿一行在市交警一大队调研机关党建等工作。

图片4_副本.png

周德睿一行在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调研。

图片5_副本.png

周德睿一行在青少年教育活动发展中心调研。

在前往常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青少年教育活动发展中心的调研中,周德睿充分肯定了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通过实地踏勘调研,三个部门呈现出班子队伍建设得好、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发挥得好、志愿者活动开展得好的共同点,充分体现了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公益性和实用性,并在全省形成了“常德经验”。

图片6_副本.png

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7_副本.png

会议现场。

在听取了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周德睿指出,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机关党建、青少年和共青团、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通过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和“两张皮”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向广度和深度进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的要求,大力推动群团改革创新,让群团组织更好服务常德经济社会发展。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和群团工作,周德睿对此寄予五点厚望。他要求,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落实落地;要有过硬的自身素质,不断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将平凡的工作坚持做到极致;要有严格的自律意识,想干事是一种态度、会干事是一种能力、干成事是一种结果、好共事是一种美德、不出事是一种幸福,这就要求我们要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要有宽广的人生格局,眼界决定境界,心态决定状态、格局决定结局,人生的格局决定了人生的高度、事业的高度;要有良好的工作绩效,为官避事平生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们要积极围绕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确保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周德睿最后强调,虽然总体工作做得很不错,但在前进和发展的路上,我们还存在诸多不足,因此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自身的战斗能力。同时,全市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机关党建和群团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忠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王伟杰/文 裴维维/图)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