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脱贫在三湘】双峰永丰组织现场收购 贫困户家门口进账8万多

2019-09-28 21:00:1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向]
字体:【

村民把自家的农产品送到村部。


农产品称重装车。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谢璐 曾颖煜 记者 潘梁平)近日,娄底市双峰县永丰街道白杉村的贫困户雷德和老俩口心情大好,不久前,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他们把打包好的50多罐辣酱运到了村部。 “这下好了,一次性就卖了50多罐辣酱。平时搬到集市上,要卖好多天呢。”拿着1500块钱的收入,80岁的雷德和笑容满面。

原来,永丰街道组织的消费扶贫现场收购正在进行,贫困户送来的大米、冬瓜、南瓜、辣椒、土鸡、鸡蛋、蜂蜜农产品统一过秤、再装车运往收购企业。一个上午的忙碌,白杉村35户贫困户出售了2万多斤农产品,拿到了8万多元的收入。

为了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永丰街道着力推进消费扶贫,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对接25家企业结对购买街道33个村的贫困户的农产品,可为全街道1298户贫困户带来130万元以上的收入。接下来,街道和企业还将组织专人定期入村收购,确保贫困户农产品在家门口就能变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