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易地搬迁挪入幸福新家

2019-09-23 12:43:2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社区居民幸福生活景象 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9月23日,平江县城关镇洪家塅社区,居民在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的小区内行走。当天,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2019“精准脱贫在三湘”——决战决胜·全国媒体湖南行媒体团来到该社区。据介绍,洪家塅安居小区是我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投资规模最大、安置人数最多、设施配套最全的安置项目,可安置1932户,7519人,目前已全部住满,搬迁户都是农村的精准扶贫户。为确保搬迁对象“搬得进、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洪家塅安居小区内实现了“五化五通三有”,并配套必要的生产用地,为搬迁对象提供便利的生产生活条件。并对符合易地扶贫搬迁条件的无正常劳动力对象,出台用电、用水、用气、电视收费、丧葬费等优惠减免措施,切实减轻搬迁群众生活负担。此外,平江县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各乡镇、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通力协作,全力抓实“十大帮扶”,打造易地扶贫搬迁样板区。截至目前,已稳定就业2097人,灵活就业643人。社区在安居小区就近安排就业297人,推荐就业机会285人,小区内基本实现了每户至少有1人就业。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洪家塅安居小区全面落实各级教育扶贫政策,覆盖范围从学前教育到大学,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全面保障1273名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就学。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