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射弩队:以团之名 全军出击

2019-09-12 13:22:40 [责编:李向]
字体:【

湖南射弩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标准弩混合团体赛二等奖。

因在民族标准弩混合团体赛决赛环节中两队同分,湖南队与内蒙古队进入“加赛”环节。

华声在线9月9日讯(记者 康蒙 潘梁平 李焱燕)50秒,四人,每人一箭,“刷刷”的离弦箭,宛如一支齐心协力的军队出击。9日晚上7点,因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民族标准弩混合团体赛决赛环节中两队同分,湖南队与内蒙古队进入“加赛”环节,角逐第二名。

第一箭,龙智强稳稳射中10环,接下来两位队员也发挥稳定,分别射中了10环和9环,直到第四位队员再射出10环时,看台上传来一声欢呼,教练刘玉洪才抑制不住激动地说道:“第二名稳了!”

946环,比第十届的民族标准弩混合团体赛最高分高出了6环,但在本届比赛却也只能屈居第二。“这四年来,大家都在进步,第一名云南队的发挥超出了所有人想象。”湖南射弩队领队吴小明观看完比赛后,除了激动,他还心心念着“有机会一定要向云南队取经学习。“

没有如愿登顶冠军,队员阳文喜有些懊恼自己在场上的失误,队员黄秀娟也认为自己应该发挥得更好。吴小明认为,这就是团队,有自责也会有包容,但无论如何都会站在一起。

晚上8点,比赛结束,湖南射弩队走出场馆,队员们轮流把玩沉甸甸的奖杯,年纪最小的队员林兰打趣道:“没想到奖杯这么重的!”记者问他,这么重的奖杯还想不想要,他摸了摸了怀里的奖杯,不假思索地回答到:“想要,而且要更重的!”

9月9日,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赛事首日,也是射弩项目唯一的“团体赛日” ,在接下来的比赛时间里,射弩项目将迎来“民族传统弩男子立姿”、“民族传统弩女子跪姿”等个人赛。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