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学子走读北京 名校励志欢乐研学营圆满结束

2019-08-13 16:58:46 [责编:肖雯栎]
字体:【

(通讯员 梁晶)走读北京,心怀天下。近日,由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主办的“梦想北京”名校励志欢乐研学营在北京进行了7天6晚的学习与探索,来自长沙、怀化、衡阳和湘西的四十余名湖湘学子在祖国心脏共同感受大美中华,树立远大理想。

在开营首日的居庸关长城攀登活动中,小小少年们路遇外国友人,毫不怯场,主动上前进行交流,将学到的英语知识带出课堂学以致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在圆明园,学员们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洪亮的声音回荡在园区内,路人纷纷点赞支持。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行程包括北京鸟巢和水立方、居庸关长城、清华大学、圆明园、天安门广场、故宫、孔庙国子监、欢乐谷、中国科技馆和中国军事博物馆等研学目的地,涵盖清华专家面对面启迪思维、学习建筑原理和军事知识、了解文化变迁及历史背景、体验不同文明释放青春激情等多种研学课题。除此之外,课程设置动手实践课堂,让学员们亲手搭建太和殿模型,开展鲁班技艺素质活动,在妙趣横生的小实验中,探索科学原理和自然规律。

学员合作搭建太和殿模型

中国科技馆体验趣味科学

孔庙国子监习礼仪

为了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夏令营期间,主办方特安排专业摄影师进行24小时全程跟拍,并将活动精彩瞬间集结成册,在保障学员安全和课程丰富性的同时,提升每位学员的参与感,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夏令营要有所收获更要有所回忆。”

学员杨杰的妈妈称,孩子到家后乐于分享在北京的所见所闻,通过夏令营的学习成长以及与老师和同伴的相处交流,孩子比以往更开朗更自信了,也更加懂事了。部分家长表示“明年夏令营再报名参加你们的团队!”,“期待下一期的海南三沙市夏令营!”

“学员们从陌生羞涩到慢慢了解彼此,内向的孩子更加热情活泼了,外向的孩子也学会了团队纪律,他们成为了一起欢呼一起进步的好朋友。”本次活动的研学导师越玲捕捉到了孩子们用心成长的一面。对于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意义,她说:“当他们看到的世界大了,必然看待世界的角度也会变化。同时,自身也会变得更加自信和宽容。只有走出去经历和体验才能收获对自然的认识,做到知行合一。研学实践教育对于塑造青少年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自2017年开展研学业务以来,首度试水“研学夏令营”,活动也是首次在全省范围内招收夏令营学员。同时,此行也开启了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全新的产品序列,为其辐射全国研学市场奠定了基础。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