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赴汉寿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

2019-08-13 09:05:22 [来源:常德融媒] [责编:李杰]
字体:【

8月9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赴汉寿县朱家铺镇、丰家铺镇、崔家桥镇、龙潭桥镇、洋淘湖镇、岩汪湖镇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调研督导精准脱贫工作,并深入园区相关企业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丰家铺笔架村2018年整村脱贫出列,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9户265人,其中已脱贫64户246人,未脱贫5户19人。周德睿看望慰问了常德市委驻村工作队成员,走访了贫困户蔡明秋一家。他对驻村工作队自进驻以来所开展的精准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认可。他向工作队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未脱贫群众的具体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难题,他说,脱贫攻坚越是到关键时刻,越是不能有半点松懈,我们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做到精准发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德睿在汉寿县丰家铺镇笔架村走访贫困户。该村积极发展扶贫产业,新建光伏发电站,发展稻虾养殖、枳壳种植、黑山羊养殖等产业。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劳务输出以及参与产业发展,受益贫困户35户,每年户均增加收入1500元左右。

汉寿县崔家桥镇连家坝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该村大力实施入住贫困户后续产业帮扶,先后推荐解决就业120余人,采取产业帮带保底分红30户98人(不含异地搬迁后续产业帮扶项目)。

在朱家铺马家村,周德睿重点前往落户该村的湖南众肴农业发展公司调研。该公司是朱家铺镇政府引进的招商企业,主要从事蛋鸡养殖业务,自2017年落户以来已经成为该镇脱贫攻坚重点主导产业。周德睿听取了该公司发展情况汇报,特别是详细了解公司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情况。他对公司与当地贫困户建立利益链接机制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表示肯定。在崔家桥镇,周德睿先后来到连家坝村和蔺家山村调研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连家坝村集中安置点,周德睿说,易地扶贫搬迁目的是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一定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符合当地农民生产生活实际,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可出现“赶农民上楼”的现象,要不断完善安置点配套设施和管理体系,真正让群众能“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全力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和发展所需。在龙潭桥镇唐家桥村、洋淘湖镇冲天村、岩汪湖镇洲头塞村,周德睿先后就智慧党建、菊花种植、大闸蟹养殖扶贫项目、枳壳种植等进行调研。

周德睿在中联重科考察抛秧机项目。

周德睿在康普药业考察新建头孢车间。

周德睿在洋淘湖镇湘盟水产开发有限公司考察大闸蟹养殖扶贫项目。

洋淘湖镇湘盟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大闸蟹养殖扶贫项目现场。该公司始终把握产业扶贫主旨,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截止目前,共有182户468人受益,其中贫困户12户25人,每人每年增加收入400元左右。

岩汪湖镇洲头塞村枳壳种植基地现场。汉寿县新洲中药村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岩汪湖镇洲头塞村,合作社采取统分结合的办法,对缺少劳动力贫困户土地以600元/亩的价格租赁,解决了贫困户土地抛荒头号问题。

当前,我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已深入人心,各区县(市)千方百计谋产业、抓产业、兴产业的氛围浓厚、成效明显。调研时,周德睿专程前往湖南中联重科农机公司、湖南康尔佳制药公司、康普药业等企业车间,走访查看了抛秧机项目、新建提取车间、新建头孢车间。各大企业强劲的发展动力和良好的发展来势让周德睿倍感欣慰,他要求,汉寿县委县政府要继续坚定不移、集中精力抓好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企业发展和产业建设创造更优环境,不断推动汉寿高质量发展。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参加调研。(王伟杰 裴维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