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文旅融合风景美丽

2019-08-04 06:43:2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姚茜琼]
字体:【

苏仙区 文旅融合风景美丽

连续3年旅游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增长均超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李川 何琼)8月3日,第二届“相爱飞天山”七夕文化旅游节在苏仙区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开幕,活动吸引了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参与。被徐霞客赞叹为“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的飞天山,以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资源,每年吸引众多游客。

苏仙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为挖掘好历史文化资源,该区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积极开拓文旅市场,为经济转型提供新引擎。飞天山旅游文化产业园、郴州长卷、王仙岭国际房车露营地等20多个重大文旅项目相继落户,总投资200多亿元。

对引进的文旅项目,该区建立区领导挂点联系制度,实行一月一调度,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制定绿色通道制度、督查督办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实行特事特办、限时结办,为项目审批及建设打通绿色通道。目前,各项目建设顺利,仅今年上半年,国际温泉城完成投资1.05亿元,王仙岭国际房车露营地项目完成投资1.5亿元,郴州长卷项目完成投资1.5亿元……

郴州长卷项目是以原“郴州九街十八巷”为历史背景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占地近千亩,总投资42亿元,由林邑仙都、奇趣仙谷、天下湘村三大主题卷轴组成,计划打造集郴州人文、科普教育、旅游度假、养生休闲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目前仅林邑仙都体验区平均每天游客达2000多人次。

文旅融合,让苏仙区更具魅力。2015年起,该区连续3年旅游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增长均超20%,是国家首批创建的全域旅游示范区,被评为“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示范县”,近两年都入围“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今年上半年,该区旅游共接待游客529.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47%、21.14%。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