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轨之间 温情无限 劳动者港湾温暖高铁施工队工友

2019-07-22 11:22:30 [责编:赵丹]
字体:【

中国飞速发展的高铁网络已贯通南北、横跨东西,以“中国质量、中国速度”震惊世界,我们必须为辛勤劳作的铁路建设者们点赞!刚过农历十五,春节的氛围随着开工大吉的爆竹声渐行渐远,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陆续回到了岗位,开启了新一年的征程。早晨8:45,建行张家界市解放路支行,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劳动者。

刚开完晨会,支行副行长刘光华正在大厅检查工前准备,看见门外徘徊着一群工友,冻得瑟瑟发抖,时不时有人过来瞅瞅。刘行长当即决定提前开门,经询问,得知他们是正在进行高铁施工的工人,天没亮就从桑植县“张、吉、怀高铁”施工队出发,乘车赶往市里,专程来办理建行工资卡,因网点还未到点营业,他们在旁边等待好一会儿了。见状,刘行长连忙把客人们请到网点的“劳动者港湾”服务区稍作休息,特意调高了该区域的空调温度,并为他们端上了暖身的热茶… …

工友们都非常淳朴,有部分人没有体验过建行“劳动者港湾”服务,比较拘束,担心自己工作服和鞋子上的泥土会弄脏网点的沙发,迟迟不愿入座。我们员工们看到后,马上介绍了建行“劳动者港湾”秉持“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家国情怀和服务理念,这里有免费的热水、手机充电设备、微波炉、便民物品,并热情地邀请他们以后常来建行“劳动者港湾”休息。在交流中,了解到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此次是为了建设“张家界、吉首、怀化”路段的高铁走到了一起,都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凭着自己的辛勤劳动,挑起了家庭的重任。

早晨9:00,网点开辟绿色通道,迅速为这些可爱的铁路建设者办理银行卡,同时开通电子产品。

支行特意为他们开展了一次主题讲解:如何使用建行电子渠道便捷办理业务。在现场教会他们使用手机银行APP,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随时查询自己的账户余额和工资明细,不花一分钱手续费随时给家里人进行转账交易。刘行长还亲自向他们普及了基础的金融知识,尤其是防电信诈骗等方面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别让辛苦赚得的工资被不法分子骗走。

上午10:00,简单而温馨的金融小知识讲解结束,工友们受益颇深,一下子就拉近了与我们的距离。

离别时,工友们愉快地聊着:回家后要给建行做宣传,这次不仅了解了建行产品、普及了金融知识,还记住了建行的“港湾”,是温暖的“港湾”,是可以歇脚的“港湾”,更是建行人尊重普通劳动者的“港湾”。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