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板鞋队赴海南训练交流

2019-07-17 09:43:56 [责编:李焱燕]
字体:【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备战进入倒计时 湖南省板鞋队赴海南训练交流(原标题)

你追我赶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昆 记者 潘梁平)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在河南郑州开幕,各项训练备战也进入倒计时,为检验训练成果,及时发现问题,弥补不足,在湖南省民宗委的精心组织下,7月14日,湖南省板鞋队前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与海南省板鞋队进行了一场实战交流赛。队员们相互认识并分享训练感受,教练员们探讨训练方法、取长补短,一场“雨中竞赛”促进了湘琼两地板鞋运动的交流,还加深了两地少数民族运动员的情谊。

笑得很甜

大步向前

交流赛以男、女队员分组进行60米、1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个项目。从竞赛的过程来看,两队都尽可能地模拟大赛竞赛模式进行,考察队伍实力和队员状态。

一场突如其来的阵雨并未给两队带来不便,反而这场及时雨让两队教练收获意外惊喜。

“平时训练,我们基本上都是在晴天进行,今天这场雨,正好也让我们看到了训练中的不足。”湖南省板鞋队副教练杨峰说道:“刚才接力赛最后一百米,两队队员都出现掉板了,而且交接棒也掉了。如果在大赛中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比赛期间遇到风雨又会是怎么样?我觉得这场交流赛上可以找到我们想要解决问题的答案。”

交流赛也让海南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海南省板鞋队主教练钟进华说道:“交流赛后我们看到海南队在训练方面还需要加强,尤其是在起跑、加速上得提高。我们的队员在起跑反应和力量、协调配合等方面还是不够,因为我们队员体重要轻,加速起来力量问题就暴露得很明显。”

郑州再见

“此次海南行交流活动促进了两队在板鞋竞赛方面的交流,学生们也通过比赛找到了节奏,不虚此行。”湖南板鞋队主教练谭广总结到,通过实战,我们看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两队队员从年龄和体型上决定了两队的技战术特点不同,距离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式比赛的时间越来越近,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自己的“跑法”,也成为我们回去后亟待攻克的课题。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