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云南代表团迎来首金

2019-07-16 15:08:58 [来源:云南网] [作者:记者 娄莹] [责编:康蒙]
字体:【

昨日(7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结束了民族赛马3000米和走马1000米两个项目的角逐,我省迪庆名将拉茸迪列在走马1000米比赛中,以1分20秒11夺得该项目第一名,这也是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云南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一等奖)。

为获奖选手颁奖。记者 娄莹 摄

时隔8年,云南队的名字再次出现在全国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名单中,这次参赛整个马上项目代表队压力颇大。“大家对我们寄予了厚望,所以赛前从我到队员每个人都绷紧了神经。”卜训文说。这次的参赛选手和马匹都是在去年全省民族运动会各项目比赛中获得前两名的选手,可以说代表了我省马上项目的最高水平,而且4年一届的全国民族运动会对每位参赛选手来说都是十分难得的比赛机会。

冠军马匹“狼措”。记者 娄莹 摄

在前3天的比赛中,云南队一直没有取得金牌突破,加上前一日在马上射箭项目的低落表现,整个队伍士气备受打击。14日比赛前,教练组召开紧急会议,及时调整状态,并找准失误原因以期在下面的比赛中有所突破。走马1000米共有来自全国7个省市的36名选手参赛,我省派出了6名选手参赛,31岁的拉茸迪列是我省走马项目中的常胜将军,在全省走马比赛中基本包揽了前两名。比赛开始,拉茸迪列和队友拉茸七林出闸顺利,弯道过后,拉茸迪列便驾驭着爱马“狼措”开始发力。“‘狼措’是匹非常有斗志的马,虽然走马非常容易造成犯规,但我觉得今天它的状态不错,所以就放开让他走。”拉茸迪列激动地表示。最终,在最后冲刺阶段,“狼措”以一个马头的优势强势夺冠,为云南代表团赢下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他的队友拉茸七林第五个冲过终点,获得该项目三等奖。而在当天下午进行的民族赛马3000米比赛中,潘照华驾驭“勇战”、潘吉甫驰骋“凌骏飚风”,分别以第5和第6名冲过终点,为云南队争得两个三等奖。至此,云南队在马上项目共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