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视察高考考点备考工作时要求:为考生营造安全公平稳定舒适的环境

2019-06-10 10:09:00 [来源:常德融媒] [责编:吴蓓]
字体:【


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即将开启,6月6日上午,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来到常德市第一中学、常德市第七中学考点,视察该市高考备考工作,看望慰问为高考备考工作服务的教职工代表。周德睿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是我国现今公平选拔人才的重要机制,全社会对此关注度很高,我们要以高度负责和以考生为本的态度,全力做好高考准备和服务工作,确保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为全市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公平、稳定和舒适的考试环境,为常德教育事业的发展画上一个阶段性的圆满句号。

周德睿在市一中考点视察高考监控室考前准备情况。

周德睿在市七中考点与前来查看考场的学生交谈,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并祝福他们取得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606162827.jpg

周德睿在市一中考点视察食堂环境和食品卫生。

在市一中和市七中考点,周德睿一行先后到考点所在教学楼、监控室和食堂等地,仔细查看考试环境,深入了解考前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服务考务工作的教职工代表。他说,常德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和教育事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特别是在高考期间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扎实做好考生交通安全、食品卫生、人身安全、噪音整治、试卷保密等各项保障工作,做到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确保绝对安全。

在视察中,周德睿还与部分前来查看考场的学生进行交谈,并和他们分享了自己的高考经历和备考心得。他说,在即将步入考场的关键时刻,最重要的是要坚定信心,相信自己的努力付出,相信自己所学的知识,相信老师们多年来的悉心教导,相信常德基础教育的质量水平。同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注意劳逸结合,要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坚信时间和历史永远不会辜负努力付出的人。最后,周德睿对现场考生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考生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期待大家考出最优异的成绩,交出最满意的答卷。

常德市领导朱水平、陈恢清、罗先东、涂碧波等参加视察。(王伟杰/文 裴维维/图)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