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首家红十字会养老服务示范基地挂牌

2019-06-03 15:27:03 [责编:张岚]
字体:【

5月31日,长沙市首家红十字会“养老服务示范基地”在红十字会员单位融城医院养老康复中心挂牌。

长沙市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第二批开展养老服务的试点单位。试点以来,长沙市把养老服务作为红十字人道工作新的增长点,根据实际情况在技能培训、养老志愿服务、搭建公益平台等方面在全市9区县(市)红十字会进行试点探索。

目前,长沙市共有4700多名注册红十字志愿者,40多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各志愿者团队紧紧围绕“三救、三献”工作,在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文化宣传、关爱空巢(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障人员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其中,“社区陪伴爱心之旅”集体陪伴探望行动,就已开展207期,广大红十字志愿者与爱心人士一起走进敬老院和养老机构,与老人一起包饺子,为老人表演节目、开展游戏互动、陪伴聊天,让老人们在身体、生活、心态等方面都得到改善。

融城养老院的一位86岁老人许福贤告诉记者:“红十字会经常组织志愿者到养老院来包饺子,送物资,送温暖,做服务,今天又送来非常舒适的空调被,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红十字的博爱精神。”

据了解,长沙市红十字会还将在长期合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22个敬老院和养老机构建立“红十字养老服务示范基地”,让养老志愿服务成为常态。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