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盼盼二小:廉洁润童心 别样过六一

2019-05-31 17:16:40 [责编:肖雯栎]
字体:【


(通讯员 王慧 章斌)“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说起莲花,长沙县盼盼第二小学一年级1807班的杨晨睎同学背诵起周敦颐《爱莲说》朗朗上口,“莲花象征着高洁,老师教育我们要做像莲花一样品行高尚的人。”这只是该校开展“莲润教育”主题活动以来,该校学生对“莲•廉”理解的一个缩影。


5月31日上午,长沙县盼盼二小携手城乡结对帮扶的果园小学同台联欢,举办了“莲润教育”六一文艺展演暨四年级成长礼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篇章:莲馨,莲影,莲韵。舞莲、诵莲、唱莲,千人齐诵《廉洁三字经》……孩子们精彩而生动的演绎,为大家展示了一场赏莲盛宴。

走在盼盼二小校园内,处处可见关于“莲·廉”文化的书画作品和文化墙,可谓处处见莲影、时时闻莲音、人人溢莲香、事事漫莲意。谈起举办“莲润教育”活动的初衷,校长冯丽介绍说,“心若如莲,必然纯净;人若如莲,自会芳香。我们要像莲花一样,志趣高洁,行端举正,才能赢得家长的信赖、学生的尊敬,在孩子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小手牵大手,影响个人、家庭和社会,有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诚信理念。”

据了解,长沙县教育系统着力开展清风校园•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建设,盼盼二小全体师生以“莲”的态势,承“莲”的精神,通过充分挖掘“莲·廉文化”内涵,以文化熏陶、活动育人为途径,已形成该校特色课程“清清莲塘悠悠莲韵”。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