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送关爱,提振特殊家庭的生活信心

2019-05-30 15:23:49 [来源:星沙时报 ] [作者: 陈妙琼] [责编:张岚]
字体:【

昨日上午,长沙县黄花镇卫健办、计划生育协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对黄花镇辖内43户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关心走访慰问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黄花镇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人员多次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宣传“健康扶贫”“住院护理补贴”政策,主动联系家庭医生团队为特殊家庭免费体检,详细掌握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鼓励老人们振作精神、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医疗帮扶、养老等方面的需求,并积极开导,提振信心,还为他们每人送上了一床空调被、一袋米、两壶油以及一包粽子礼盒。

感受到工作人员带来的温暖,特殊家庭人员罗运兰表示,“正是有了国家的好政策,有了政府、计划生育协会无微不至的关怀,才让我们感受到亲人的温暖,感受到生活的希望,才能更加积极地面对未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心、政府的关怀、亲人的关爱,给他们的内心深处带来一股暖流,更提升了他们生活的信心,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黄花镇相关负责人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