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把广大妇女紧密凝聚在党周围 做好新时代的妇女工作

2019-05-23 13:42:2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吴蓓]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记者 吴蓓 通讯员 黎英)5月22日,常德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328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欢聚一堂,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妇联领导机构,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现场

大会全面回顾了常德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后五年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妇女工作总目标:坚持一条主线,围绕一个根本,努力打造“四有”妇联,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巾帼之力。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妇儿所盼、妇联所能这一根本,以“三个注重”为重点,以“巾帼四大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打造有方向、有质量、有活力、有温度的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谱写常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讲话

周德睿代表常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常德军分区,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美好的祝愿!他指出,五年来,全市广大妇女在妇联组织的带领下,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进取精神,积极投身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宏伟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胆识和气魄,为推动常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妇联组织的引导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

周德睿代表市委对全市广大妇女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践行新思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希望广大妇女有情怀、有担当,奋力建功新时代。要永葆家国情怀,既爱小家,也爱大家,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和常德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最前沿、经济发展主战场、社会和谐第一线,更好地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三是希望广大妇女争先进、作表率,积极引领新风尚。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陶冶美好情操,带头传递正能量、展现真善美;四是希望广大妇女敢追梦、勤圆梦,不断书写新精彩。只有经历风雨彩虹,才能成就铿锵玫瑰,广大妇女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磨砺新本领,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广阔天地里放飞人生梦想,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书写精彩人生。全市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党做好新时代的妇女工作。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讲话

姜欣表示,常德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妇联改革、注重家教家风、引领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不愧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不愧为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她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高举伟大旗帜,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围绕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发挥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立足职能定位,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心中

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常德市“三八”红旗手(集体)

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会议。常德市领导李爱国、陈恢清、黄清宇、李辉忠、胡丘陵、陈华、梁仲、罗先东、戴君耀、涂碧波出席会议。

摄影/李佑喜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