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公益70载 九旬老人成首个“红十字会荣誉会员”

2019-05-16 15:13:44 [来源: 常德晚报] [作者:蒋文辉] [责编:张岚]
字体:【


颁发证书现场

龚侠飞2016年写的申请书

5月13日下午,一位满头银发、面容慈祥的老人来到市红十字会,提交了加入红十字会组织的申请。这位老人就是90岁的常德“公益明星”龚侠飞,他多年的爱心善举感动了工作人员,市红十字会授予其我市首个“红十字会荣誉会员”称号。

5月9日,常德晚报头版报道了《5月8日红十字日请你微捐五块八》的消息。5月13日,龚侠飞带着当日的常德晚报来到市红十字会,捐款500元。随后,龚侠飞向市红十字会提出申请,希望能加入红十字会参与志愿活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考虑到龚侠飞年龄较高,不宜参与一些公益活动,但是其精神高尚、行为无私,决定授予其我市首个“红十字会荣誉会员”的称号。

“龚老2016年1月就向市红十字会提交过入会申请书,现在也算是完成了老人多年的心愿!”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大概有红十字会会员8万多人,以医疗战线工作人员为主,像龚侠飞这样拥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又提出以个人身份加入组织的不多,综合考虑为其授予“红十字会荣誉会员”称号,这种形式对龚侠飞来讲是一种肯定和鼓励。

昨日,记者在养老公寓见到了龚侠飞。虽然家境一般,但龚侠飞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就开始做善事,至今已有近70年。龚侠飞的房间里放着一大摞荣誉证书,最新的一张荣誉证书,是今年4月他为我市一位癌症职工捐款1000元后获得的。谈到成为我市首个“红十字会荣誉会员”,龚侠飞说回到公寓当天就给其他老人发了糖果庆祝。“我现在正在为一个结对的贫困大学生准备7月份的学费,今后我还会定期捐款给红十字会让他们帮我做善事,最少坚持10年!”龚侠飞说。公寓内的另一位老人告诉记者,“龚老平时特别节约,我们这里可以请人洗衣服,但他从来舍不得花这个钱,他的积蓄基本上都用来做善事了。”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